不问黄昏后

德运公寓 一(abo向)

🔅十八线作家薄荷味a堂

🔅唱作人茉莉味o良 


🔅漫画家红酒味a尚

🔅超市售货员饼干味o何


🔅酒吧老板牛奶味a泰

🔅酒吧老板娘巧克力味o亭


🔅富二代游民香草冰激凌a贤 


🔅正能量销售草莓味a芳

🔅温柔老板乌龙味o汉

 

 🔱灵感来自爱情公寓。

感谢观看(❁´ω`❁)


⚠️⚠️圈地自萌❗️❗️❗️勿升正主❗️


此篇试读……


1. 

夏天的太阳太多狠毒,街上行人匆匆,有举着伞的,有带着帽子的,还有光杆司令低着头匆匆走的,高温的天气让人懒怠,一个身穿白色T恤外面套着个格子衬衫,灰色五分裤,一双洁白的板鞋,拉着两个行李箱走进一所小区内。 

 

根据户主给的导航,试探地敲了敲门。 

 

开门的人穿着一个企鹅的睡衣,眼中带着惺忪,挠挠后脑勺,还带了一股红酒味,“你好,你是那个新来的?” 

 

“嗯,你好!我是孟鹤堂,是个alpha。” 

 

“你好吖!我叫尚九熙跟你一样!” 

 

说着一手将孟鹤堂手中的行李箱接过,一手拉着孟鹤堂进了房间。 

 

“你的房间在这边,有三个室友,估计还没起来呢!” 

 

尚九熙微笑着说着,将行李箱放进房间,“我的房间在隔壁,因为我有男朋友了!昨晚跟他们打游戏才在这里的,这个公寓呢,就是情侣入住的话房租减半水电全免的,你懂哈嘿嘿。”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哦对了,隔壁还有另外一对,楼下的那个酒吧就是他俩开的。” 

 

孟鹤堂听着尚九熙的介绍,心里想着:这个台词有点熟悉……好像哪个电视剧出现过…… 

 

“熙熙,华儿留饭了吗?” 

 

一个盯着鸡窝头,边打哈欠边挠着后脑勺,趿拉拖鞋一副慵懒的样子的人出现在面前,还带着一股淡淡的冰激凌味道。 

 

“嗯!?” 

 

本是迷茫的眼一点点睁大,脖子一伸,忙理了理头发,露出白牙笑,“哟!你好。我叫秦霄贤!我就是#*&*¥&%” 

 

突然身后伸出一手捂住秦霄贤的嘴,差点把他撅过去。 

 

“你好,我叫孙九芳!” 

 

孟鹤堂笑着和俩人打了招呼,就钻进了房间收拾起来。 

 

其实他也没什么东西,只是简单的衣物和用品,因为上个房东要搬离A市了,就想把房子卖了,匆匆把剩下的房租退还给了孟鹤堂直接把人撵了出来。 

 

搞得孟鹤堂拎着两个行李箱在风中凌乱。 

 

不过作为一个十八线的作家,每天除了被上司骂,被编辑催稿,细想想生活也没啥的,住的地方还不好找?大男子说干就干,就这么找到了这所神奇的公寓—德运公寓。 

 

将衣服都整理到白色衣柜后,换上拖鞋这才推门走了出去。 

 

沙发上秦霄贤盘着腿正打着游戏,闻声回过头,“你收拾完啦?要不要打游戏?”晃着手中的游戏机,似乎眼睛里还带着光。 

 

摆摆手,“不了不了,那个……有什么需要我注意的吗?” 

 

之前合租经历让孟鹤堂不堪回首,想起那个胖的流油的室友指着自己鼻子骂,身子还不禁打个冷颤儿,好不容易租了个套间自己住,还被撵了出来。 

吃一堑长一智,这次先问好,免得再起不必要的麻烦。 

 

“嗨没啥注意的!都是同龄人!就是那个屋”秦霄贤抬起下巴指了指,“那屋你别随便进去,主人有点高冷,不过人也挺好的,相处久了你就知道了!他出差了不在,到时候介绍给你认识哈!” 

 

“哦好!内个……你饿不饿?” 

 

咕~ 

 

秦霄贤不好意思冲他一笑,抿嘴点点头。 

 

瞧着外头的太阳正火热,收拾房间一上午也就这么过去了,孟鹤堂走到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,“好像没什么菜了,我给你煮点面条吧!那个谁……九芳!他是不是也吃啊?” 

 

“他出去工作了!就咱俩,你随便弄吧!我都可以!” 

 

秦霄贤心里兴奋的因子在疯狂叫嚣,这是什么神仙室友!一看就是个好人!还会做饭!以后不用蹭饭了哈哈哈哈哈! 

 

孟鹤堂一边系着围裙一边看着沙发上笑得直颤抖的脑袋,嘴角一抽:我……钻进个什么窝?! 

 

 

2. 

男孩子间相处的都很直接,没几天孟鹤堂就和他们混熟了。 

 

隔壁尚九熙是个漫画家,对象叫何九华,在楼下超市当收银员,俩口子家在一个地儿,一起来到A市打拼,相处久了生了情,就这么在一起了。 

 

另一对是个新婚小夫妻,也是打拼努力要在A市买个房子的奋进小青年,老板叫张九泰,老板娘叫刘筱亭,俩人之前在别处工作了,结果公司倒闭了,就在这个德运公寓租了房开了间酒吧,生意还不错,日子算是滋润。 

 

看隔壁都是奋勇拼搏的新一代好青年,孟鹤堂咬着冰棍杆啧啧嘴表示羡慕,再回头看自己的室友,嗐! 

 

孙九芳是个销售,怎么说呢!其实是个零业绩的好销售!别问,问就是为了伸张正义! 

 

孙九芳:“我是个积极努力的蛆!是金子总会发光!” 

 

对!还是个烫头的蛆! 

 

可秦霄贤就不一样了,人家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,要问这小少爷怎么住在这,那得问问他老爹了! 

美名其曰让孩子出来锻炼,说实在的就是嫌他碍眼,耽误夫妻的幸福生活。 

 

秦霄贤:“得,我就是个意外!” 

 

你问这屋子不是四个人嘛?最后一个呢? 

 

孟鹤堂也不知道,从他搬来这快半个月了,也没见到那个传说中的高冷室友。 

 

只是听秦霄贤提过几句,那人叫周九良,是个omega。 

 

秦霄贤:嚯!那哪是omega!那是天王老子!惹不起惹不起! 

 

不过后来孟鹤堂就驳回了秦霄贤这句话。 

 

孟鹤堂:那是你们不懂!人家挺可爱的! 

 

众人:yu~ 

 

 

3. 

孟鹤堂的好厨艺成功俘获了室友以及隔壁室友的胃,这半个月下来,秦霄贤那个瘦的跟个电线杆儿似的身材也有了点肉。 

 

“诶孟哥!九良说下午飞机到A市了。晚上咱吃点火锅给他办个接风宴吧!” 

 

秦霄贤轻轻打开门,探出个小脑袋笑嘻嘻地问着。 

 

“我看是你馋了吧!行,都想吃什么?跟九华说让他带回来。” 

 

孟鹤堂眼睛没离电脑,手上噼里啪啦的敲着字,上身穿个白色老爷背心,下身格子大裤衩,笔记本旁还有一个很有年代感的水杯。 

 

“好嘞!我去准备了啊!” 

 

孟鹤堂摇头一笑,外面的阳光正好洒进房间,暖洋洋的很舒服,活动下有些僵硬的脖子,伸个懒腰抬起屁股转身倒在床上。 

 

感受着阳光的沐浴,眼皮子竟然有些沉,摘下抗蓝光的眼镜,眼睛一闭就拉着周公唠嗑去了。 

 

等再醒来时,天儿已经黑了。 

 

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闪着光芒,孟鹤堂不禁赞叹自己眼光真好,他的屋子向南,天气好时沐浴着阳光,不好时…听着雨滴拍打窗户的声音也不错。 

 

抓起眼镜戴上,打着哈欠拧开了门。 

 

何九华站在水池清洗着蔬菜,“孟儿醒了?老秦看你累的睡着了就没叫你,一会咱就开饭了啊!” 

 

孟鹤堂不好意思一笑,趿拉着拖鞋进了厨房帮着何九华处理火锅用的食材,全然没有注意到沙发上一团小卷毛。 

 

“哥们!看到了吗!咋样!你稀罕的味儿” 

 

秦霄贤不怀好意地拿胳膊肘怼了怼身旁看着手机的人,还挑了挑眉。 

 

“看到了。您老还是操心你自己吧!” 

 

周九良并未抬眼看笑得猥琐的秦霄贤,手指一抬戳了下凑过来的脑袋,眼神却还停留在手机上。 

 

“啧……兄弟怎么这么不懂风情呢!” 

 

秦霄贤表现着我为你好你却不领情的痛心样子,然后转身就拿着游戏机一脸认真的打了起来。 

 

周九良嘁了一声,不过眼神却瞟向了厨房来回忙叨的身影。 

 

老爷背心,格子裤衩,这人真接地气儿嘿!不过好像是薄荷味儿的,还挺清爽。 

 

想着感受到那人的眼光扫了过来,忙回头盯着自己的手机,轻轻舒了口气。 

 

周九良:我紧张啥呢?? 

 

张九泰搬着一箱酒和刘筱亭赶来了,两个屋子人终于聚齐了,说说闹闹一直喝到了深夜。 

 

3. 

在周九良回来后的一段时间,孟鹤堂算是见到了秦霄贤口中的天王老子到底啥样。 

 

“秦霄贤!!你又把牙膏挤没了!妈的老子欠你的是不?” 

 

周九良手里拿着已经干瘪可怜的牙膏,咬着后槽牙站在卫生间门口说道。 

 

“内个……我牙膏用完了,我就借一下。” 

 

秦霄贤见情况不妙,没等周九良伸手抓住衣领,脚底一抹油抓起外套就往出跑,边跑边喊 

 

“你那牙膏薄荷味太重了!!!换一个吧!孟哥都没这么重!” 

 

尾随秦霄贤奔跑的,还有一只白色的拖鞋。不过没打着,擦边球擦到了门上。 

 

接着拖鞋又飞了回来,周九良抬头,孟鹤堂站在门口一脸笑意地看着自己,不禁有点窘迫,“看我干森么!” 

 

“地板凉,穿上。等他回来芥末牙膏预备上。”孟鹤堂扑扑手,歪头用下巴指了指厨房,“你喜欢薄荷?” 

 

“啊,还行。” 

 

眼神望天挠挠后脑勺,趿拉起拖鞋将干瘪牙膏扔进垃圾桶,回到自己房间拿出笔记本坐到靠近阳台的懒人沙发上。 

 

“额……中午想吃什么?” 

 

孟鹤堂也有些尴尬的挠挠头,抬声问道。 

 

“随便。” 

 

意料之中一撇嘴摊手耸肩,回身换了衣服出了门。 

 

今天的天气有些阴天,看不到太阳公公躲在了哪里,周九良听着门响松了口气,抽出纸巾擦了擦额角的汗,抬手撕掉了后颈的抑制贴,一股淡淡的茉莉花香飘满了房间。 

 

秦霄贤没去别处,直接来到楼下酒吧找刘筱亭侃大山,一脸阴谋得逞的样子抱着胳膊往吧台一杵,“亭子,开瓶酒。” 

 

“呵,您这一脸爽过的表情,怎么的万年铁树柳絮飞啦?” 

 

刘筱亭放下正在擦拭的酒杯,启开一瓶鸡尾酒推到秦霄贤面前。 

 

“啧去去去!找你们家那个柳絮飞去!诶!!”秦霄贤拿起酒喝了两口,四处看了看,然后跟个贼似的凑近刘筱亭小声说道,“我觉得……孟哥和九良有戏!” 

 

“我去你的吧!” 

 

刘筱亭直接冲着凑过来的天灵盖就是完美一击,“我看你也是想瞎了心!” 

 

“嘶!好好说话你打我干森么!” 

 

捂着头冲着刘筱亭咧嘴,又喝了两口,“不是,你看啊,九良是茉莉味omega,孟哥是薄荷味alpha!恰巧九良又喜欢薄荷味的东西,这不是天作之合嘛!”得意的摊手,一副表示我很满意我的分析的表情。 

 

“你说孟哥是个东西!??” 

 

“啊!!!!!” 

 

尚九熙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接过话,吓得秦霄贤叫的比尖叫鸡还惨。 

 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刘筱亭笑弯了腰,很自然的打开一瓶酒递给尚九熙。 

 

“你鬼鬼啊你!吓死我了!” 

 

秦霄贤惊魂未定地拍拍自己瘦弱的胸脯,没好气瞪了一眼笑得贼兮兮的尚九熙和刘筱亭。 

 

“谁让你一脸认真分析你那大道理,我都来半天了!ai不是你又在这八卦啥呢?孟哥怎么了?” 

 

然后尚九熙就收到了俩人一副看智障的眼神。撇嘴没再继续问下去。 

 

“老秦啊~您呐快关心关心自己吧……跟个留守儿童似的!虽说你爸为了幸福把你扔出来,但是你也要自食恶果…额不!自食其力对不对?” 

 

秦霄贤一副你要是想嘲笑我不必委婉的表情看着尚九熙,“你以为……”微微一笑,瞬间放大声音,“工作那么好找哪!!!!” 

 

一声唐老鸭差点没把尚九熙震出去。酒吧里的人都侧头向秦霄贤这边瞟。 

 

“您快闭嘴吧!哎我的妈!der呵的(傻呵)一天!” 

 

 

 

4. 

超市内,孟鹤堂拎着购物篮放到收银台,何九华笑着打招呼刷东西。 

 

“今儿买这么多?” 

 

“好家伙太能吃了!” 

 

孟鹤堂揉了揉胳膊,笑着说道。 

 

“你也是好脾气,惯着他们几个,刷老秦的购物卡,在我这呢!” 

 

何九华说着将口袋中的购物卡掏出来划过凹槽,将东西装好递给孟鹤堂。 

 

“哈哈谢了!晚上做麻辣香锅,早点来。” 

 

“妥了!一定到。” 

 

开门迎面就是一股茉莉花香的味道,孟鹤堂抽了抽鼻子,就瞧见阳台旁一个小卷毛正坐在那认真的工作着。 

 

孟鹤堂没说话,换了鞋径直走向厨房,将食材都放好,拿出个杯子放着冰块倒进肥宅快乐水走到周九良旁边。 

 

“今儿有点阴天,闷热的,喝点可乐儿吧!” 

 

“好谢谢。” 

 

周九良礼貌地接过,喝了两口就放到圆桌上,手指继续在键盘上移动。 

 

“额内个……你不要歇一会吗?做一上午了吧?” 

 

孟鹤堂摸了摸鼻子,确定了那股茉莉香是周九良散发出来的,脑袋有些发热。 

 

“还好。有事?” 

 

虽是这么说着,周九良还是将电脑扣上了,抬头问着。 

 

“额……听老秦说你是唱作人,肯定对写作方面有很多的见解,我想请教请教你。” 

 

嗐!孟鹤堂啊!你这个搭讪方式太说不过去了! 

想着不好意思笑了笑。 

 

周九良盯着看了几秒,向后仰身将另一个懒人沙发扯过来,“可以。坐吧。” 

 

此时此刻,让我们把目光投向共享阳台的另一侧,两个小脑袋挤在一起,只露着一对眼睛看着窗户下交谈的俩人。 

 

“我就说吧……老周肯定有那意思!” 

 

秦霄贤明了的表情,又难掩激动的掐着尚九熙的胳膊。 

 

“他娘的你别掐我行不行!自己胳膊不香啊咋的?小点声儿!接着看!” 

 

然后……阳台就又多了三个脑袋盯着对面,都是一副铁树终于要开花的表情。 

 

周九良皱了皱眉,回头望了眼,五个脑袋齐刷刷向下一沉。 

 

周九良:总觉得有股阴风……呢? 

 


评论(14)
热度(1383)
  1. 共18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